118296.jpg

不知道夏天到了各位朋友們都會喝什麼樣的飲料止渴呢?

還是大家都很健康只喝水呀!?

 

如何輕鬆有趣的飲用天然椰子汁

是半天水公司最近舉辦的微影片徵選活動,

裡面有各式各樣不同喝法的不同拍攝類型的參賽影片。

因為在家常常閒閒沒事做時就喜歡上YouTube看影片,

所以一個不小心就把所有影片都看完了顆顆(看起來真的蠻閒的...)

在看過所有參賽影片之後,

你會發現其實有不少影片題材的相似度很高(真的很類似),

所以我就擅自幫他們簡單分類了,

分完類後也較容易看創意度。

 

一、吃貨型影片

118467.jpg

什麼叫吃貨型影片呢?

吃貨有一個很大的共通點,

那就是一定要跟食物有關,

只要是你在YouTube上看到的任何可以吃、可以喝的都算。

例如:網路上很常看到的這種做菜教學影片,

製作飲料、甜點、料理等等。

以上這些都被我歸類為吃貨型影片,

因為都跟食物跑不了關係。

要拍攝這種吃貨型的影片其實不難,

但是前提是你必須注意幾個小重點。

 

1.手機拍攝時

118485.jpg

這就是所謂的手機直式拍攝啦~

在使用手機拍攝錄影時,當然最好的畫面就是以橫式拍攝為主,

因為不只方便剪接,觀眾在觀看影片時畫面也可以大滿版哦!

 

2.清晰的食物畫面

冰沙.jpg

前面有提到過這種類型最大的重點就是食物

並不說要有多高的攝影技巧或用多貴的攝影器材來拍,

而是畫面所要呈現的是食物的美味

在拍攝時以這種能看清楚食物的鏡頭最為重要,

觀眾想看到的就是

這個看起來很好吃,我也可以來試做看看...

這養的想法。所以如何抓住觀眾的目光才是主要重點。

 

3.影片的整體節奏

影片剪接的快慢多少都會影響觀眾的感官,

太快的節奏讓人看不清,太慢的節奏讓人想睡覺。

可以巧妙的結合背景音樂營造出你想要的影片氛圍,

輕快的音樂讓人覺得有活力很陽光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y5OoPFlJrk&feature=youtu.be

緩慢的音樂讓人覺得輕鬆典雅很悠閒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EY_UvVPffc

音樂的搭配會使你的影片有加分的效果。

 

二、網紅型影片

相信不需要我多加介紹大家都知道現在網紅很流行,

網紅最常做的影片不外乎就是開箱、介紹、比較,

想要模仿網紅影片不難,但是要模仿的好,其實也不簡單。

118472.jpg

像是這種比較影片,重點就是物品的比較,

因此物品的擺設顯得相當重要。

物品的擺放要讓觀眾一目瞭然,

一看就知道是哪些東西在比較,

而介紹的同時也可以讓觀眾看清楚比較的畫面,

如此一來,下一個網紅就是你了!

 

118471.jpg

 

而這種介紹影片,重點在介紹詞的創意。

必須思考你的介紹詞要怎麼陳述會吸引觀眾,

而且內容要讓觀眾覺得 诶~這想法蠻特別的

或是 嗯嗯~它說的蠻有道理的 這樣的特別感或認同感,

讓觀眾願意停住目光看完你的影片,創意的介紹很重要。

 

三、條列式影片

為什麼叫條列式影片?

影片的內容以條列重點的方法呈現,

當然影片也會加上一些情境讓它合情合理化。

118499.jpg

吃椰子料理 洗椰子浴  敷椰子水

我很好奇,如果要放滿整浴缸的椰子水,

這...大概要開多少罐?花多少錢呢?

 

118501.jpg

朋友打球不揪時  做文書處理時  支持的球隊輸球時

世足賽呀~

阿根廷啊~梅西啊~

巴西啊~內馬爾啊~

想當初我所支持的球隊也輸球了...(QQ)

 

四、廣告型影片

118470.jpg

相信這個不用我介紹大家都知道,

舉凡類似電視廣告或網路廣告這些都是,

這種有故事有情節的都被我歸算在同一個類別哩,

而這種類型的影片也容易看到一些蠻特別的題材。

 

118469.jpg

看到這個時我一直很好奇,請問這外國帥哥演員是哪裡找到的啊?

有機會的話不知道我可不可以請他們幫忙客串一下~

 

118489.jpg

這個空拍So酷~

雖然我猜不出來這是哪裡...(慚愧)

有人知道的話也可以留言告訴我是哪個美麗的地方ㄛ~

 

118493.jpg

韓服是女孩們去韓國玩時必穿的拍照服裝首選,

這些美美的衣服租起來應該都不便宜吧!

 

118775.jpg

所謂的秘密交易,都是像這樣暗中進行的啦!

 

118494.jpg

ㄜ...有人約會帶整顆椰子出門的嗎?

同學~你的書包一定很重齁!

這樣把妹真的不行啦!

還不如帶一疊鈔票...(重點誤)

 

118774.jpg

人果然都是現實的...,

有了易開罐之後誰還要整顆椰子呢?

經典表情不管重播幾次都百看不膩哈哈哈~

 

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今年的參賽作品吧!

參賽影片清單: http://bit.ly/2018CoconutVideo-YTvote

 

看完這麼多參賽影片,有沒有哪支是你最喜歡的呢?為什麼喜歡?

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幫他們分門別類呢?為什麼這樣分呢?

有任何想法都歡迎大家來留言給我哦!

 

得獎公告:

2018/09/10 (一) 公告於半天水官網中

半天水官網: http://www.moonkisst.com.tw/new

 

arrow
arrow

    wow-寶島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